长安归故里面宽敞

[澄莹] 再一次(上)

 杨澄重生 

(私设 私设 私设 这段前情提要非原著内容) 杨澄和谢乔分手后拉着王莹去酒吧喝酒 回来路上又出车祸了 重生到高中

我流oe偏he 

ooc预警 铺垫很长



“我和谢乔分手了 ”

“你和任思羽这事做得太过分了”

“行了别废话了 出来陪我喝两杯”

“一有事你就喝酒 少喝点吧你”

“出不出来 ”

“行 哪个酒吧 地址发我”


王莹到的时候 杨澄已经喝了一桌子空酒瓶子

“你说你 自己管不住自己 闹出来个孩子 怪谁 ”

“行了 别数落我了 陪我喝两杯”

  

酒精麻痹了杨澄的神经 却也让他更清醒 他在想这些年他经历的所谓的爱情 他只想要一段没有争吵 没有不和 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 感情或许无足轻重 只要舒服就行 要死要活 刻骨铭心的爱情 从来不是他想要的

至于性和爱 他认为这是不冲突的 和谁过夜 发泄欲望 与和谁谈恋爱 也并不一定非要是相同的人

这或许和世俗的观念是不同的 可他从来也没把什么世俗放在眼里 合适才重要

他父母的婚姻多符合世俗啊 自由恋爱 结婚 有着刻骨铭心的爱情 可最后的结局还不是一片狼藉

他从不相信爱情 爱情根本不能带来稳定

  

“你少喝点吧 不然酒精中毒我还得送你去医院” 王莹一把把他手里的酒杯夺过来 放在桌上

“王莹 我真的做错了吗? 我对她不好吗?”

王莹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用什么对爱情要忠诚来教育他他也听不进去

  

“婚姻中的感情对你来说可能是可有可无 但对谢乔来说很重要,忠诚的爱情对普通人都是很重要 任何一个想要和你共度一生的女孩都不可能容忍你在外面乱搞 ”

  

王莹自己也喝了几杯 算是对自己的感情也表示不理解吧 杨澄这种人只适合做朋友 反正不要和他谈什么爱情 或许对他们这种人来说 爱情在生活中真的不占太多地方

  

杨澄盯着王莹 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了吧 彼此有不顺心的事情都会待在一起 永远是彼此的后盾 可靠的朋友 永远把她放在心里最特别最安全的位置

王莹转头看他 怎么了 我脸上沾东西了吗

没有

“我不想喝了 走吧”

“你就是想一出是一出 ”王莹无奈的笑了笑 跟上他

  

杨澄觉得突然天旋地转 险些倒在地上

“叫你少喝点吧 ”王莹赶忙过去搀着他

“喂 还能走路吗”

“当然....能....”

“我也喝酒了 那咱俩怎么回去”

“叫我朋友送咱俩回去”

王莹和另一个朋友一块把他扶上了车

杨澄不自觉地靠在了王莹肩上

“走吧”

  

杨澄迷迷糊糊地又想起了上中学的时候 他俩说好了一辈子不结婚 结果他差点结婚了 王莹也有了谈了好几年的男朋友

突然 旁边有一个大货车毫无征兆的闯了过来 杨澄似乎瞬间就酒醒了 毫不犹豫的扑在了王莹的身上 随着猛烈地撞击 他立刻失去了意识


不知道过了多久 杨澄醒了过来 睁眼看到了他家的天花板

“杨澄 上学要迟到了”

上学 ?上什么学? 为什么阿姨要叫他上学?

他在床头摸到了一个手机 怎么是这么老款的诺基亚 他感觉事情不太对劲 打开手机一看 1999 年9月 1日

他该不会是被车撞得脑子不好眼花了吧

“杨澄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 不能迟到啊”

他是穿越了 还是高中开学第一天

算了 他决定先出去再看看怎么回事

他草草吃完了饭就赶紧下楼了 看到王莹正在楼下等他

  

“不是 开学第一天你都不能早点起 早知道不等你了”

“这不是还没到点嘛”

“我坐你车跟你一起去”

路上

“现在真的是 1999年?”

王莹白了他一眼 “可喜可贺啊 你终于睡懒觉把自己睡成痴呆了”

“我这不是跟你开个玩笑吗”

“行了 您自己笑吧 别拉低我的智商”

  

杨澄也算是初步搞懂这个情况了 可能是那一场车祸把他直接送到八年前来了

他花了24年 也没搞懂爱情到底是什么 最后以辜负一个单纯女孩的心惨淡收场

爱情给他带来了什么 他的父母没有合适的婚姻 难道他这样把爱情当消耗品就会有合适的爱情吗 他不知道

  

“到了 ”

他跟着王莹一块下了车 去看分班表 杨澄早就知道了是哪个班 但他又不能说出来

“跟你一个班 真是孽缘啊”

“怎么了 多少人想和我一班还没机会呢”

“谁稀罕啊 ”王莹转身就走

“唉 你等等我”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2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